close

  真的沒想到會遇上了,以往只聽聞其他人的經驗,沒想到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切來得那麼得突然,讓我一點防備也沒有;不過這種事情,要說防備,又不是經常遇到,沒有這樣的經驗是要怎麼防備?!又不是火災天災意外什麼的小心就有用,防不甚防啊!誰知道什麼時候會遇上;雖然曾聽說有的人會有即將「鬼壓床」的預感,但這樣的人並不多見啊!雖然也曾經聞他人破解鬼壓床時的辦法,但是遇到的時候,根本就是忘光光,必竟這種事情也不會經常複習怎麼處理,所以遇到了,也只能順其自然了。

  不過,鬼壓床並不是真正的鬼壓床,其實不需要緊張,他其實是「睡眠癱瘓症」;雖然不用緊張,我還是覺得心裡不舒服,那樣的夢境太真實了,總讓人有一種不安的感覺,醒來之後還是點了一些清淨環境的香,感覺安心很多。

  什麼是睡眠癱瘓症,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的資訊,當晚也仔細的查了一下;簡單的說,就是人的大腦醒了,可是身體還沒有醒所以自己無法控制身體,因此會有一種被壓制住無法動彈的感覺與狀況。再細一點的說明就是:當我們睡著的時候身體是完全放鬆無法動的,因為大腦會釋放一種特殊的神經傳導素讓身體大部份肌肉癱瘓好讓身體可以休息,可是大腦意識醒了,甚至可以聽到現實環境中的聲音,但是身體肌肉還沒有醒過來,所以會發現自己無法控制,就是這樣。

  那為什麼會看到有的沒有的,而且感覺有東西在牽制自己呢?

  是幻覺,因為身體和大腦連結不起來大腦混亂了,所以產生幻覺;如果是閉著眼的感覺還在睡但是意識很清醒的,那就是夢,是人的潛意識給這樣的一個情況一個你的大腦覺得合理的情境;又或者和你恐懼的東西或事件有關係。

  可是即便現在有科學的解釋,有很多人還是覺得他是真的見到鬼了。關於這一點,身為一個剛經歷過的人,我能夠理解;被牽制住的感覺太真實了,太像真的了。

  我的是屬於半夢半醒的狀況,當天是稍忙完,想說陪兒子小小睡一下好了,也就一個小時;當時眼睛還閉著,會醒來是聽見兒子的哭聲,可是意識醒來了,我卻還在作夢,只是夢境突然就轉變成我被看不見的東西壓著身體、牽制著手、腳;當下甚至感覺對方不懷好意,有一種戲弄的意味;他覺得好玩我可不覺得好玩,只覺得不舒服不爽,而且我兒子睡醒在哭了;我一面想著掙脫卻掙脫不了,不喜歡被他這樣牽制住卻無可奈何,兒子一次比一次急促的哭聲逼得我愈來愈想急著脫離--但是這些急都沒有用,掙扎都沒有用。我當下只覺得莫明奇妙,覺得不開心,有一點點恐懼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我試著想移動腳,抬抬腳,動不了就是動不了,想轉頭轉身反抗也不行--當時也沒有想到這就是俗稱的「鬼壓床」。

  突然間,我感覺到大腿外側一個小手的碰觸--醒來了。

  眼睛急忙的就張開了,坐了起來,醒了。

  兒子碰了我一下我就整個醒了來,完全脫離牽制了。

  我一面安撫剛醒的兒子,一面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發愣著--到底是什麼情況?坦白說,讓我很不舒坦;雖然聽聞過,鬼壓床其實是有科學的解釋的,可是當下想不起來是什麼原因,加上接下來要開始忙兒子的餐點和陪伴,實在沒有時間好好查資料,也不想在兒子醒的時候一直使用手機。

  然後我點了香,心裡安慰,感覺好一點。

  老公回來後,我跟他說下午發生的事;他說,那個是因為太累了,他之前經常有這樣的狀況,有時候甚至是在公司午休的時候就發生了,通常也都發生他常熬夜或是很累的時候。

  是的,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熬夜、飲酒、太累、壓力大、眠眠時差這些狀況之下。

  雖然如此,雖然查了資料,我心裡還是不舒坦;我想,這就和那些看到恐怖東西或是聽到奇怪聲音的人們一樣,會覺得,真的只是睡眠癱瘓症那麼簡單嗎?感覺怪可怕的耶!

  經過一天的回想與沉澱,我確定我當時是睡眠癱瘓症;因為兒子一碰我我就醒了。

  為什麼?

  查的資料有一篇提到「如何立即解除鬼壓床」

  有三個方法,第一個是,試著用力蹬腳;第二個是,試著努力伸舌頭,並同時發出聲音;第三個是,被人輕推或碰觸。

  這樣就可以幫助身體和大腦快速連結起來,解除睡眠癱瘓症的狀況。

  而我,剛好是兒子的碰觸,也因為是兒子一碰我就醒了,加上最近真的是熬夜,而且每天小酌一瓶啤酒,加上心有思慮;所以,我相信這是睡眠癱瘓症。

 

 很多日的每日一小酌,累積起來也很驚人,都怪啤酒賣太便宜了XD

  會不會其實不是?

  我倒不會這樣想耶!

  我比較相信科學,相信其來有自;真的沒有必要沒事嚇自己或是製造恐怖感或經驗;只能說,這真的是我一個特殊的經驗;雖然也讓我有過「有一點不敢睡,怕又遇到一樣的情況」,不過倒是比較屬於不喜歡那樣的感覺多一點。

 

  唉!我是該來釋壓了。

  好好想想,或是好好的處理、規劃、積極解決我腦中盤旋已久的困擾了。

 

 

arrow
arrow

    大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