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星期二好姐妹特地搭捷運轉公車來看我(其實……是看兩寶 XD),當天真的是辛苦她們兩位了,因為路途遙遠,整個車程大約要一個小時,來回總共兩個小時,在我這裡也只待了四個小時(中其1.5小時小孩在睡 / 我去買午餐 + 姐妹talk time;約1小時雙寶吃飯 + 洗澡);她們回去後,我算了一下她們待的時間……天哪!那真的是友情!

  當天中午我們看著電視,吃著我買了非常多的八方雲集煎餃大餐(我們只有三個人啊!還被店員問:「你們家人很多后?」我懶得解釋,直接回他「嗯」「對」……唉,就是會擔心客人沒吃飽嘛!   

六式煎餃各7粒+10粒蝦餃+3碗湯

  當時新聞說:「真空包裝的蛤蜊回家後要不要吐沙?」

  看到這裡,我疑惑了,吐沙?不是死了嗎?我轉頭問朋友,難不成真空包裝的是活的?

  她們一臉看呆子的樣子:「對啊!是活的。」

  「什麼?!」竟然是活的。

  「我買回家以為是死的,就直接放冷凍了。」我想說,這樣比較保鮮,我可是一買回家就放冷凍了。

  「蛤蜊沒有人放冷凍的啦!」她們肯定在看呆子。

  「厚,怪不得我煮的時候不新鮮了,牠們活活的被我冷死了啦!」唉!活生生的蛤蜊,就這樣被我冷凍死了(沒記錯的話,醃喇阿有個作法是用冷凍的,退完冰喇阿就張開嘴了。直接放辣椒醬油還有蒜頭就可以醃完上桌了;不過我還沒有自己做過,不知道味道怎麼樣,而且必竟是海鮮,還是會有一點點怕生的。)

  當時老公吃完那一頓蛤蜊湯還問我,買的時候是活的嗎?

  我說不是,可是我一買回來就放冷凍了,應該新鮮啊!我吃也覺得還OK啊!只是有……一丁點兒的沒有那麼鮮的味道出來。

  原來,一切的始作俑者是我啊!活活的把活的給凍死了。

 

  事隔一周後,經過超市賣海產的那一區,我不死心的又買了一次。

  回到家我準備幫兒子洗澡,老公去把帶回來的東西歸位,他問我:「蛤蜊和魚肉要放哪裡?」

  我說:「放冷藏。」一會兒我趕緊改口:「放冷凍好了,魚肉放冷凍。」

  事後,心裡有一點不安,打開冰箱看一下;厚!怎麼都在冷凍,我的蛤蜊又要冷死了啦!應該來得及救吧?!

  趕快拿下來放冷藏,拜託,不要死掉。

  (原來老公只聽到改口放冷凍……)

  

  天氣開始轉涼的第二天,想說拿出來吐沙吧!買回家兩天,離有效期還有5天,應該還沒有死掉吧?來看看上次冷凍一下下後是不是還有活著,於是把牠們放進鹽水中。

  一會兒……

  兩會兒……

  三會兒……

  怎麼看也不是,沒動靜就是沒動靜,心想:算了,是死是活,晚點就知道了,再不行也沒辦法了,誰叫牠們一波三折的經歷生死關頭。

  結果去忙別的事,等到兩三個小時後再回到廚房,終於,蛤蜊活過來了,吐著舌頭在吐沙,鍋底有好多髒東西;不過牠們似乎有一點遲緩,我吹水面,輕碰牠們,牠們都不像我以前玩的蛤蜊,一下子就縮起來了;是冰呆了嗎?

  不過,總而言之,現在的保存技術真的是太棒了啦!(希望蝦子也可以這樣假死~~)

    

  蛤蜊湯真的是非常簡單的食物

  ①煮一鍋水

  ②水還沒滾或是滾了都沒有關係,丟薑絲(嫩薑老薑我覺得其實也沒有差,味道都會出來,切薑絲又會比薑片味道出來得更快)

  ③水滾丟蛤蜊(聽到波波波聲,蛤蜊陸續開,剩下沒有幾顆時就可以關火了,用剩下的餘溫把剩下的弄熟就好了,再煮下去怕先前的蛤蜊都要老了,最後沒有開的就算了--所以這次我只有一粒沒有開,上次有很多)

  ④調味&丟蔥花(其實調不調味丟不丟蔥花看個人口味,寶寶吃的我不會再加鹽,反正蛤蜊已經很有味道,湯喝無鹽的他們也能接受;我是都跟著小孩吃清淡也習慣了,只有他爸,要調味也要蔥花,所以他在家的話,我要先把兒子要喝的湯先舀起來放,剩下的調味給他們爸。)

 

  所以,那次,我NG的是,誤把蛤蜊放冷凍而且沒有吐沙,要不然,那天也會是一鍋美味的蛤蜊湯啊!

  

  晚上煮給兒子吃,兩個吃得可開心了,吃到雙腳在椅子上踢,而且安安還突然學會怎麼吃蛤蜊了! 

   

樂真的很愛蛤蜊,這小子是吃貨,懂鮮味啊!手指頭伸向蛤蜊凹處,一挖出來就直接塞嘴巴!

安是這天才學會怎麼吃的,之前總是把蛤蜊放進嘴巴想用牙齒去摳,但是總是摳不到,最後生氣的把蛤蜊丟掉!這天,可能他也有燈泡了吧!突然用力一吸,學會怎麼吃了。      

  媽媽我興奮的差點立馬衝去超市再買回來現煮給他們吃。(說說的,回來還要吐沙呢!不過,說不定明天就會帶他們出門去超市逛逛--如果沒有下雨的話……)

 

arrow
arrow

    大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