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條大白蘿蔔,本來要拿來做寶寶蘿蔔糕的,可是又擔心自己一忙就又放到老了--所以,乾脆削一削,放冷凍--結果,放了一段時間,只拿下來控白蘿蔔湯一次,根本還懶得研究和回想蘿蔔糕怎麼做。

  某天,想說,來做個蘿蔔糕吧!

  想用什麼方法做已經研究好了,乾脆擇日不如撞日,做完筆記的隔天就來做。

  一大早,把冷凍的蘿蔔拿下來退冰,結果一退,退到下午忙完小孩午休。

  我把蘿蔔拿來切絲(沒辦法挫籤,退冰後很軟,而且沒退冰的話也太硬了,只能切),切著切著,一直出水,根本切不了細條。

  於是我盡可能的切……還是切不細,心想,算了,能多細就多細吧!

  切完後,那堆「蘿蔔絲」躺在覘板上,軟趴趴的,壓一下就出水;突然間,我腦袋一個燈泡亮了,做醃蘿蔔的時候,不是也要出水嗎?這樣擠一擠就全都出水耶!根本不需要用鹽來出水,多壓幾下,水都出來了呢!也不用擔心太鹹,這,或許是一個做醃蘿蔔的新方法哦!

  那麼,直接做醃蘿蔔吧!反正都出水了,而且又切得不細,做蘿蔔糕的口感應該不會太好。

  於是再把水擠一些出來,只留微微微濕的蘿蔔條;開始撒鹽,切蒜頭,切紅辣椒,全部拌一拌--拌完後,顏色也出來了,味道也出來了,基本上,要是沒有問題的話,就是醃辣蘿蔔的成品了。

  

  來嚐看看吧!

  味道是:OK的。

  但是,太軟了。

  大NG了。

  不死心的我,把他封起來放冰藏,想說冰過口感可能會不一樣。

  過了一天,我拿出來吃了一口,拿一口給老公吃。

  他吃完第一個反應:怎麼那麼軟?!

 

  所以說,這樣的做法是失敗的!蘿蔔冰過纖維就軟掉了,軟得一發不可收拾,根本不能做辣蘿蔔。

  唉,失敗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至少我再也不會把冰過的蘿蔔拿來做醃蘿蔔了。

  

arrow
arrow

    大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