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大的小寶寶要吃什麼?

  通常就是無鹽無油、少鹽少油,因此在料理上,有很多的佐料不適合加;為了保留營養不適合一再加熱或是煮過久。

  從他們吃副食品開始,紅蘿蔔、馬鈴薯、地瓜、南瓜、饅頭、土司、自製麵包、玉黍筍、綠花椰、白花椰、白蘿蔔、雞腿、排骨、絲瓜、魚肉、蛋炒飯、水煮蛋、蒸蛋、煎蛋、玉米……PALAPALA,不外乎就是水煮、少油炒和蒸熟。

  這次中秋烤肉,他們因緣吃到用烤的筊白筍,相較於之前水煮給他們的,更受他們喜歡,一整根幾乎完食。

  回家後,看他們愛筊白筍又買了一袋,過了幾天用水煮料理了一次,結果興趣不大;這讓我不禁思考,是因為烤的比較能保留筊白筍的香甜嗎?

  所以剩下的筊白筍,我全丟進烤箱烤看看。

  

  因為沒烤過,烤箱火力全開(上火+下午、溫度250℃),時間也轉久一點,站在旁邊看著烤的狀況……看著看著,竟然顧了三、四十分鐘,把當初轉的時間全烤完了才烤好。這時,烤箱飄出筊白筍烤過的味道,整個美味阿!

  

  果不期然,兩個小孩是愛烤的,兩個都完完整整的把整隻吃完,吃剩下粗纖維無法啃咬的外皮。

  烤過一次後,突然覺得好簡單,因為只要丟烤箱幾乎不用理他,烤好的時候會飄出濃濃的味道,整個過程差不多三、四十分鐘(我們家是可以調整溫度的烤箱,這種烤箱的溫度會比較穩定一點;如果是那種小小台的烤麵包烤箱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因為火力有點大,很容易外皮烤焦了可是裡面還是生的→如果是這種的,我會覺得先含皮水煮後再烤,要不然就直接整支含皮水煮吧!)

  有小孩的媽媽都知道,照顧小孩的時候還要準備料理,除非小孩睡得很好,或是剛好有人陪伴;要不然像水煮、電鍋蒸煮通常比較方便,料理好就可以人走開;用烤箱烤筊白筍這個方式我覺得和電鍋差不多了,除非媽媽睡著,要不然基本上也是不用顧的。(飄出濃濃味道後,我會再讓他烤一下再關掉,不取出,放在裡頭再悶一下,或是保溫;除非是他們準備要用餐了;但是通常這類食物我都會抓時間提早烤。)

  烤完後,把外皮拔掉,底部切掉,或是也把比較粗的部份削掉;但有時候我會不削,讓他們自己學著處理食物。不過,不管怎樣,這樣的料理方式,已經讓筊白筍成為他們「偶爾」的新歡(對,因為小孩的喜好會變來變去,但至少他們不討厭烤的筊白筍,至少基本上都有被把玩或吃掉的程度以上~唉,小孩的心~比女人還善變~),而且滿適合給BLW的寶寶當食物(其實我覺得也滿適合當FF手指食物的)

  

  所以,如果也和我一樣,水煮、蒸到膩了,那就試試烤一下吧!

  

  或許我也會突然心血來潮,把所有食物都拿來烤一次。(說到這個,我的茄子烤失敗了,也許下次火力要調小一點,烤的時間長一點,才不會表面已經有咖啡烤色,裡面吃起來卻還生生的

 

arrow
arrow

    大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